新东方网>南京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译林杯】路途奔波,只为见你:100%干货,就在赛前培训

2016-08-16 14:34

来源:

作者:

       虽已是立秋节气,但随之而来的“秋老虎”依旧给人猝不及防之感。8月13日下午,凤凰书城5楼报告厅,50组左右家长和孩子不顾闷热天气、牺牲难得周末时光前往参加第16届南京市中小学生“译林杯”英语比赛(以下简称“译林杯”)赛前培训。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即使是家长也都放下手机认真陪同孩子听讲,他们有的和孩子一样认真书写课堂笔记,有的拿起手机替孩子拍下PPT上的关键知识点,不错过老师讲授的任何内容。

(家长和小选手都在认真书写笔记)


( 家长们不忘及时拿起手机记录下精华部分)

        据了解,“译林杯”由新东方(南京)学校提供全程学术支持,所有赛培由新东方提供优质讲师资源。
        大赛组委会王老师告诉记者,赛培是“译林杯”提供给选手的免费福利,目前已经制度化和体系化,目的是让选手“赛学结合”,以比赛为平台真正提升自己的水平。
        想要了解大赛和赛培更多信息,请您持续关注南京新东方官网:nj.xdf.cn,或拨打025-56336666详细了解。

祖孙三代:“我们请了假,特地从大厂赶过来的”

        在活动现场,有一家祖孙三代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是来自大厂的严同学一家。严同学暑期后升入五年级,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译林杯”。陪同他一起来的还有爸爸和奶奶。严爸爸激动地告诉现场的工作人员,自己特地请了半天假陪孩子来听课:
      我们都觉得这个机会很难得,一定要来听听,对比赛有帮助。”
       活动当天,还有几位小选手是第二次参加了,他们刚刚参加过上个月的赛事培训,但是执意要过来再听一遍:
      “我们家孩子说这次老师讲的和上次不一样,一定要来再听一遍。”
     “孩子说上次好多PPT没有及时记录下来,这次带来照相机过来,一定要把它拍下来。”


 (签到处“赛事补给站”精心准备的小礼物给选手们加油。)


干货福利:专访赛事评委解答热点提问

        在比赛结束后,记者专门联系到赛培两位主讲老师,针对选手们一些热点对老师进行了采访,两位老师欣然解答,给出专业答案:
        记者:写作时(尤其是考场即兴写作),发现很多想表达的词汇不会说,有什么方法补救呢?
         :①做好平时词汇的积累工作,除课堂或培训班的词汇外,增加阅读量更能提高自己词汇储备;②词汇是“死”的,而人是活的,遇到不会写的词,换个角度来描述一下它,巧用近义词或反义词都会取得不错的效果;③如果遇到完全无法被代替的专属词汇,可以试试“解释”这个方法,也可以让阅读者能领会你所想表达的意思。
        记者:在考场迅速对自己的文章构划思路、谋篇布局还是挺有挑战的,有没有什么万能的模板可以套用呢?
        沈芸老师所谓模板我个人把它理解为写作套路,满满的都是套路啊。
        一个好的文章由好的段落组成,那段落的结构就要注意把握,我们在构思作文的时候,大框架可以走总分总三段论的路数,或者四段也是可以的。之后可以针对不同的材料和文体,分别把每段的内容充实起来。
        举个例子,比如图表题。第一端可以把图表描述的现象写出来,并且点明主旨。第二段根据现象可以分析原因,影响等;第三段可以结合自己的实例说明实际情况或解决方案;第四段总结概括,并且再次点题。那在具体行文中的一些句式的运用,就需要同学们在平时多多积累啦。
        想要获取更多赛事复习资料、干货分享,请您持续关注南京新东方官网:nj.xdf.cn,或拨打025-56336666详细了解。

 


 

公益支持:我们向“译林杯”提供最优质的师资


         作为大赛和合作方,新东方(南京)学校连续多年向组委会提供优质老师资源,作为赛事的阅卷老师、评委和培训讲师。8月13日当天给选手们提供培训的老师也是新东方的明星教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小学组:蒋雯雯  老师
       拥有TKT、TEFL证书、家庭教育指导证书。
       新东方高级讲师,有10年的一线授课经验。教学深入浅出,自然流畅,让孩子快速提高英文水平的同时感受语言的魅力。


沈芸 老师
       中国药科大学英语专业毕业,拥有英语专业八级和英语专业四级证书,上海市高级口译笔试证书。
       针对不同年级问题个性化学生制定不同的学习计划,是家长和学生眼中负责任的好老师。
       2016年所培养学员中部分被南京大学录取。


       我们还将邀请更多优秀的老师持续提供免费赛事培训,请您持续关注南京新东方官网:nj.xdf.cn,或拨打025-56336666详细了解。

 

译林杯报名入口:点击前往
 

南京新东方官方微信:南京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njxdfonline

最新课程优惠,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