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南京新东方学校>教育资讯>正文

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初试和复试考什么?

2023-09-03 17:08

来源:

作者:




初试是由国家统一组织出题,包括公共课和专业课两类。

理工科的公共课通常有三门,即外语、政治和数学(数学的种类会根据你报考的专业和学校来指定,例如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和数学四,每种数学的要求不同,可以参考考试大纲)。专业课则只考一门(需要查看你报考的学校指定的专业课)。

文科的公共课通常有两门,即外语、政治,专业课有两门(需要查看你报考的学校指定的专业课)。

 

复试是由你报考的学校出题,包括笔试和面试。测试内容包括英语(包括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专业课笔试和综合素质面试。

专业综合素质面试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在报名时已经选定了导师的类型,另一种是没有选定导师的类型。在前者的情况下,导师会直接向考生提问;在后者的情况下,导师会轮流向考生提问,通常会有4~5个问题。

笔试是复试的一个基本环节。目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的面试分值比重逐渐增加,有些学校甚至完全以面试取代笔试。笔试的考查范围由报考学校规定。

综合素质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专业素养、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南京新东方官方微信:南京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njxdfonline

最新课程优惠,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