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南京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首次赛培吹响号角,译林杯取得开门红

2016-07-20 10:38

来源:

作者:施茂源

       已经成功举办16届的南京市中小学生译林杯英语竞赛日前吹响号角。和往年一样,本届“译林杯“由南京市教育局、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主办。作为赛事承办方之一,新东方(南京)学校多年持续为大赛组委会提供优质师资,担任赛事的评委、阅卷老师。同时作为福利之一,新东方(南京)学校还将向所有选手提供免费的赛事培训,旨在让选手们赛出理想成绩的同时,能够提高自己的作文写作水平,获得成长、终身受益。
       日前,今年的第一场的赛事培训于7月17日(上周日)在湖南路凤凰国际书城5楼的多功能厅顺里举行,吸引了近200名选手和家长参加。同时,一些并未报名参赛的英文写作爱好者也前往收听,其中更有孩子在听完讲座后立即决定报名参赛。
       本届译林杯某选手的母亲刘女士告诉工作人员:“我们知道译林杯获奖可以获得教育局盖章的证书,但是我们更希望孩子通过比赛能够提高英语能力,这才是最重要的。”
下面就让我一起感受一下本次译林杯赛培的盛况吧


 由于席位紧张,本次赛事培训采用预约制,但是依旧有家长闻讯赶来强烈要求参加。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接受到培训的福利,工作人员在现场临时增加席位才满足了家长的需求,可见活动的受欢迎程度。


 根据参赛组别,培训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两场。两位讲师首先介绍了大赛的流程,接着分别从审题立意、写作思路、高分词汇和句型运用等多个方面对选手进行辅导,最后和现场观众答疑互动,受到选手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小选手们纷纷拿出新东方(南京)学校现场提供的文具记笔记,家长也不时拿出手机拍摄,生怕错过重要知识点。


 这次培训的主讲老师是新东方(南京)学校的明星教师:来自泡泡少儿的袁玫老师和优能中学的孙雪儿老师。她们不仅在从教过程中受到自己学生的爱戴,并且多年主讲译林杯赛培、担任阅卷评委,经验十分丰富。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两位美女老师吧:
新东方泡泡少儿教育:袁玫


 袁玫老师,毕业于南京晓庄学院,曾在游府西街小学任教两年,高分通过TKT及TEFL考试,现任TOEFL Junior南京站金牌讲师。授课幽默风趣,熟练掌握公立学校的授课规律、熟悉课本以及各类考试。尤其对写作有自己独到的见解,通过授课学生普遍能力提高迅速,成绩名列前茅。
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孙雪儿


 孙雪儿老师,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新东方金牌教师。多次参加南京市模拟联合国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主讲初高中写作。在校期间学习英汉双语播音课程,在课堂上用英文播音员般的纯正发音带领学生遨游在诗一样般的写作中,让孩子尽情领略写作的奥秘,英文的艺术。
据了解,16年来,南京市中小学生“译林杯”英语竞赛已成长为南京地区权威性强、宣传面广、影响力大的公益品牌赛事。其间,不断有学生通过译林杯展现自己在英语方面的天赋和才华,更有很多学生通过译林杯激发了英语学习的兴趣。今年的赛事报名将于9月5日截止,需要参赛的选手可以的登录ylb.fhxhmall.com了解赛事并报名。
大赛组委会董老师介绍,今年的赛事依旧会持续向选手提供免费培训,这只是第一场,有需要的家长可以关注新东方(南京)学校和凤凰国际书城的官方网站、微信获得最新培训提醒。
附1:今年南京市教育局红头文件


 2:往届大赛掠


 拿到盖有市教育局公章证书,心里美美哒。


 往届译林杯大赛决赛现场


 新东方优秀教师参与译林杯大赛阅卷工作

南京新东方官方微信:南京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njxdfonline

最新课程优惠,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