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南京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新东方菁英教师孵化营荣耀起航

2016-07-06 09:19

来源:

作者:施茂源

——南京财经大学站营地全纪录
       6月21日,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的教室里,学生们一双双满怀崇敬与期待的眼睛紧紧地注视着讲台上的讲师。而此时,来自新东方(南京)学校的讲师也是意气风发、慷慨激昂的向学生传道授业解惑。正在举行的是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新东方(南京)学校强强联合举办的新东方菁英孵化营活动。据了解,孵化营旨在给有志成为英语教师的大学生提供相关业务能力、职场技能方面的培训,课程形式丰富多样,包括面授课程、素质拓展、赛课实操等。本次孵化营吸引了20多位南财本校学生和3名来自香港的大学生报名参加。
       本次活动得到双边校方的高度重视。在开营仪式上,南京新东方学校市场营销部总监张春琳表示:“南京新东方学校十分重视本次菁英教师孵化营活动,所有的讲师都是新东方的明星教师,所有的课程设置和内容安排都经过严格审核。希望同学们把握好这短短几天的培训,提前感受职场的氛围,在孵化营结束的时候收获一个不一样的自己。”随后,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慕原也上台致辞,感谢新东方(南京)学校提供这样一次机会,她表示:“南京新东方学校是业界顶尖的培训机构,希望同学们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拓展自身视野、提升职场能力。”稍后,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浩宣布南财•新东方菁英教师孵化营开营。

 


南京新东方市场营销部总监张春琳在开营仪式上致辞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慕原在开营仪式上致辞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浩宣布开营


王牌教师干货分享——专注充实
       新东方给营员们精心设计了充实合理的课程体系以及王牌师资队伍,涵盖职场发展规划、业务素养提升、工作技巧分享等多方面:
第一天的课程里,新东方集团培训师王晟分享了《青春之路: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课题,教导营员们怎样规划自己的人生方向以及职业生涯的规划,最重要的是教导营员们正确的职场心态。之后有新东方明星老师王谦和聂世卿讲的金牌教师和助教的分享会,跟营员们分享他们当金牌老师和助教的心得和体验。同时,王谦老师还通过《课堂美学-教学内容的视觉呈现》课,教导营员们正确的使用多媒体等方式进行课堂展示,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课堂内容。
       第二天的环节中,从李欢老师讲的《学生管理与服务实谈》开始,跟营员们详细阐述一般来到新东方上学学生的分类和期望;再到陈斌老师讲的《家长沟通那些事》课题,教导营员成为老师后怎样与家长作正确地沟通。午休完后,柏菁老师讲的《新教师养成计划》,教导营员们怎样装备自己成为一个成功的新东方老师。最后,王晟老师讲的《课堂美学-演讲力》课,教导营员怎样可以让课堂变得更加的有趣,引导学生更加地投入课堂。
      转眼来到最后一天的课程,早上安排了两位老师的课程,包括陈曦老师主讲的教育心理学,详细讲解了"know your audience"的意思,指出好老师应对学生、自己、甚至教材等都有充分的了解;徐辰老师更分析了教师的类型以及教营员如何上课及备课,有效提升未来老师的授课技巧。
听完教师们的分享,营员们纷纷表示:“老师们都是大牛啊,是我们要前进的榜样和动力。”

 


课堂风采 


 沙盘赛课实操训练:领悟与运用
       孵化营的全部课程结束以后,新东方特意安排了营员们展示学习成果的沙盘赛课时间。这是一次接近课堂全真环境的试讲练习,旨在让4组的营员都能把金牌教师们所教的知识学以致用,更出色地设计自己的课程,更有技巧地教授知识。
       在实际的操练中,营员们的表现精彩纷呈,具体表现在准确的知识点传授、多样的教学方法、高效的课堂呈现等多个方面,基本可以达到正式上课的标准。
       在沙盘赛课环节,营员们不仅有机会试讲,更会及时收到新东方教师培训师的专业回馈,使营员从中获益。


沙盘赛课

 
团队素质拓展活动:欢乐与成长
       在开营第一天,新东方(南京)学校的营地督导考虑到营员之间还不够熟悉,不利于团队合作的培养,因此在课程间隙,安排了一连串精心设计的素质拓展环节,营员们以组为单位,透过游戏完成任务。这些游戏包括有利于快速建立信任关系的“一块五毛”、培养团队协作力的“人体麻花”和考验团队内信息传递效率的“你比划我来猜”等等。
       营地督导董老师介绍:“每一个游戏都是从我们事先准备的20多个游戏中精挑细选出来的,不是让营员们一笑而过而已,而是真正希望能从中有所收获的。”

素质拓展训练


 助教现场签约仪式:互利与共赢
        结营仪式的最后一个环节是优秀营员现场签约仪式。根据20多名营员的营地表现,结合自身的具体情况,新东方(南京)学校经过慎重考量,遴选出5名优秀营员现场签约。
        这5名脱颖而出的优秀营员可以根据自身意愿和岗位需要成为少儿、中学或高校任何一个版块的助教老师,壮大新东方的师资队伍,更好的为新东方的学生服务。同时,这5名营员也可以享受到新东方的晋升通道,根据自身后期表现成为正式教师、甚至进入管理层。这对于双方而言可谓互利共赢。

 颁发营员结业证书

 现场签约


        职场干货分享、名师风范熏陶、素质拓展训练、沙盘赛课实操,新东方菁英教师孵化营是新东方(南京)学校为履行自身社会责任、促进学界业界交流的新举措。南京财经大学是本次行动的第一站,今后还会有更多机会和更多高校开展类似活动。

 

南京新东方官方微信:南京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njxdfonline

最新课程优惠,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