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南京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南京新东方学校迎来今夏首批香港大学实习生

2016-07-19 16:26

来源:

作者:

    临帝子之长洲,不移白首之心,不坠青云之志。
    近日,古都南京迎来了今夏第一批香港“展青云”计划大学实习生。他们中有三人来到新东方(南京)学校,将在这里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内地实习生活。同时这也是新东方(南京)学校连续第三年接收香港大学实习生。在这里,他们见识了南京的炎炎夏日,见识了南京的瓢泼大雨,也见识了不一样的新东方。
    为了让更多的香港青年特别是大学生们加深对内地社会与经济发展的了解、加强对内地职场文化的认识、亲身体验内地职场实况,团省委、省青联自2013年始与香港青少年发展联会组织实施香港大学生“南京展青云”暑期实习计划。该计划在南京已经开展多年。今夏,又有18名香港大学生选择来到古都南京,进行他们为期一个月的内地实习生活。
    迎接香港大学实习生的欢迎仪式在苏美达公司南京总部举行。此次实习计划共有10家企业参与,除新东方外,还有苏美达、海通证券、苏宁云商等一些在社会上有较大影响力的企业参与其中。


 欢迎会现场
    新东方南京学校市场营销部董文昕老师,代表南京新东方欢迎三位实习生的到来。
    正如董老师所说,南京是一个文化底蕴相当深厚的城市,教育者肩负了传承文化、弘扬文化的使命。新东方作为国内领先的教育培训机构,不仅教书育人,也在培养教育行业的引领者。对于每年来到南京新东方实习的香港大学生们,我们都会给予真诚的帮助和指导。希望这次来南京实习的香港大学生们都能感受古都的韵味、深入了解内地的经济和文化发展,同时也收获自己的成长。


 欢迎会现场
这次的三位“新同事”分别来自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教育大学,他们将在新东方度过一段愉快的实习时光。在为期一个月的实习期内,他们将在自己的岗位上学到很多新的知识,同时也将更加全面的了解大陆企业的运作方式和企业文化、经济发展等方面内容。


         三位实习生被安排在了包括市场营销部、国内外考试部等多个行政、教学岗位上轮岗体验。短短一个月的实习期,内容安排精彩而充实。他们的实习内容包括:参观新东方企业总部,了解现代企业运营概况;体验各部门岗位工作,了解内地职场文化;掌握外部沟通技巧,深入协助线下活动;开始用自己的判断来对比香港与内陆教育培训行业的共性与差异,特别在 “菁英教师孵化营”第一站南财站的活动当中,三位同学不仅收获了营地体验、活动经历,也收获了宝贵的友谊。


 新东方大型中考志愿填报解读会现场


 新东方南京学校2016财年总结表彰暨2017财年暑期动员大会现场


 三位实习生在孵化营开营现场留影
    除了满满当当的工作之外,体验地道南京人的生活也是三位实习生的又一任务。在新东方同事们的陪伴下,各个观光景点、各样特色小吃、各类南京民俗均有体验,三位香港实习生很快就爱上了南京这个城市,同时也爱上了新东方这个融洽有爱的集体。让我们来采访一下三位实习生,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程怡香港中文大学学生,在新东方(南京)学校市场营销部、泡泡少儿等多部门轮岗实习。
 “新东方的同事们真的好热情!我也爱死南京的美食了!”


 林春欣香港中文大学学生,在新东方(南京)学校市场营销部、国外考试部等多部门轮岗实习。
“大陆与香港好多方面都存在差异,我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


 浚濠香港教育大学学生,在新东方(南京)学校市场营销部、国内考试部等多部门轮岗实习。
 “新东方给了我家的感觉。希望可以去更多部门实习,加油!”

 


     转眼今年的“展青云”计划已接近尾声,让我们回过头来细数一下,看看他们都解锁了哪些了不起的成就吧:
• 南京新东方市场营销部市场专员实习轮岗,负责动态周报等模块工作
• 参与策划并执行南财&新东方“精英教师孵化营”活动,荣获优秀营员称号
• 参与南京新东方中考志愿填报大型宣讲会活动布置
• 参与南京市高考咨询招生会新东方宣传推广活动
• 在新东方泡泡少儿、国内考试部、国外考试部等多教学岗位深入体验,切身融入第一课堂,感受内地教育真情实貌
    7月15日晚,3位实习生迎来了他们此次南京之旅的最后一项活动—告别分享会。此次告别会在金陵新城酒店大宴会厅举行。人才济济,金碧辉煌,18名香港大学实习生和相关项目、相关企业负责人悉数到场。觥筹交错,酒足饭饱,实习生们轮流上台,逐个展示这一个月的实习成果。随着其他企业实习生的分享完毕,新东方的三位小伙伴们压轴出场,向所有人分享他们这一个月以来,在新东方体验的不一样的精彩生活。一张张照片记录了一个个瞬间的美好,一段段影像代表着一次次回忆的珍藏。随着汇报的进行,实习生活的美好回忆湿润了实习生们和现场许多企业代表们的眼眶。新东方实习生们无疑作出了当晚最打动人心的汇报。南京新东方也无疑带给了三位实习生同行人中最有意义的实习体验。会上,香港青少年发展联会还就此次活动向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颁发锦旗,感谢新东方的支持与付出。 


 (三位实习生在会上分享实习心得)
临别前,新东方代表向三位实习生送出了送别礼物。礼物虽小,却饱含新东方和新东方员工们对他们的一片真情,同时也饱含新东方对支持公益事业、对支持加强两岸文化交流事业的一片赤子之心。 


 (分享会上,青少年发展联会为新东方集团颁发锦旗)
    短短数周,我们已经能在三位实习生身上明显看到和初识时不一样的地方,看到新东方给他们的收获与成长。秉承教育初心,不忘引路育人,新东方祝愿他们在自己坚持的道路上笃定前行,越走越好,闪闪发光。

南京新东方官方微信:南京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njxdfonline

最新课程优惠,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