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南京新东方学校>教育资讯>正文

为什么要考研?研究生相比本科生有哪些优势?

2023-08-24 16:32

来源:

作者:

读研,为自己争取更多选择的机会——能够主动选择并拥有一定公平性的事情在社会上已经很少了,在目前大部分人的人生经历中,这样的选择一个是高考,一个是考研。




那么研究生相对于本科生而言有哪些优势呢?

【考公优势】考公上岸就是副科级,旦在后续的遴选、晋升中,硕士更容易得到青睐

【考编优势】教师优先晋升职称

【科研优势】更有机会进入科研单位或高校

【就业优势】在很多岗位研究生学历也是最低标准了,且高学历评职称的机会也更大

【收入优势】硕士工资较本科月均高1000-2000,虽说学历只是敲门砖,但学历決定初始工资,这是现实

【城市人才引进政策】比如杭州的政策:满足要求毕业生可直接落户。来杭州工作的本科生可以领取补助1W元,硕士研究生3W元,博士研究生5w元。杭州还建设5W套人才专项租赁住房,租金便宜,对于高端人才分别给予100万、80万等多种奖金

【提升自我】开阔眼界,并且还可能接触很多公费出国项目,获得锻炼

【人生新机会】获得换专业的机会

【学术能力增加】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较本科更深入更专业,通过科研能快速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


25考研对于择校择专需要帮助的宝子可以点击下方图片获取无偿择校择专规划和考研复习指导,更有免费试听课可以领取哦!


南京新东方官方微信:南京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njxdfonline

最新课程优惠,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