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南京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创始人俞敏洪老师空降南京,带来两场精彩励志演讲

2016-05-13 18:57

来源:

作者:

    5月13日本日上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创始人俞敏洪老师,空降南京,开启了2016首场中学生及大学生讲座。以“拒绝平庸,走向未来”为主题,给南京外国语学校及南京农业大学的学生家长们带来了精彩绝伦的一课。

    俞老师首先来到的南京外国语学校,在新东方(南京)学校校长李国富老师(左),与南京外国语学校校长邹正先生(中)的陪同下,俞老师精神抖擞地前往讲座会场。


   能容纳400多人的会场坐满了学生们,大家都期待着俞老师今天会带来怎样的精彩演讲。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俞老师开始了今天的讲座。他通过向大家展示出自己的求学经历,工作经历,给大家传递出了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同时他还为学生们指明了当前阶段最需要做的几件事,给学生们接下来的道路指明了方向。

    他表示,高中生活使人的一生中比较辛苦同时也是成长很快的阶段。不管同学们目前面对怎样的现状,都不要被眼前困住,为了更长远的目标的实现,能忍受暂时的不痛快。生活永远是一枚钱币的两面,最重要的是看你自己的进步。


    与此同时,俞老师鼓励同学们调整好心态,脚踏实地一步步努力。他说,成绩第一名不是全部,这个世界比第一名大得多;最后一名也没有什么,回头看,广阔天地,大有作为。自己的信心和努力、坚持和努力比其他一切东西都重要。 


   台下的同学们认真听讲着,并时不时被俞老师诙谐幽默的语言逗笑。



    俞老师在讲座中强调,要记住自己是一个“独一无二,与众不同”的人。你生活的目的并不是为了与他人攀比,这很无聊,应该是为了与自己作比较,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应该倾尽全力,坚韧坚毅,持之以恒,让自己的生活填充满,并努力过得比昨天更精彩。活一个属于自己的”与众不同的人生”,为你自己创造一个“与众不同的生活。“


    在再次的热烈掌声中,俞老师结束了这次的讲座,时间虽短,但妙语频出,现场气氛极其热烈。
    与此同时,为了方便无法到场的学生,本次讲座启用了线上QQ群内现场直播演讲全文的形式,方便无法前来的学生家长也能一字不漏,同步聆听俞老师的演讲。

结束了南外的演讲后,俞老师又马不停蹄去往了南京农业大学,在能容纳3000人的大讲堂里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同样精彩的讲座。下面是一些难忘瞬间:





    自2005年起,新东方每年遴选最优秀的讲师阵容奔赴全国上百所高校、中学,与学生们面对面畅谈英语学习、人生规划、学习感悟与职业选择。 十年来,新东方演讲师们已经走过了14.4万公里,225座城市,694场励志讲座,183万莘莘学子现场聆听了新东方人的励志精神,2000万观众通过互联网感受到新东方人传播梦想的情怀。
    这数量惊人的百场励志讲座里,承载的是俞老师对祖国下一代的深切关爱,是俞老师和每一位新东方人诚挚的教育情怀与社会责任。把梦想的光辉带到全国学子中间,点燃孩子们对生命的激情。
    关于学习,关于生活,关于梦想,2016励志讲座将会继续,点燃梦想之路也还在继续。落回眼前,我们每一位新东方人,接下来会一如既往地秉承教育真谛,坚守教育本质,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学生们带去不平凡的课堂,用知识传递出我们的教育恒长。

南京新东方官方微信:南京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njxdfonline

最新课程优惠,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