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南京新东方学校>北美>托福>正文

ACT阅读考纲与题型分类,我们该不该重视?

2016-02-03 16:18

来源:

作者:王鹏

我们都知道,ACT阅读最大的难点在于速度。考生需要在35分钟内读完四篇800词左右的文章并且做完40道题,同时还要保证正确率。这无疑对很多中国考生来说都是噩梦。所以,针对于ACT阅读的备考,只有一个原则:怎样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对题。在这一原则下会衍生出很多方法,其中之一就是根据考纲对题目进行分类,以达到熟知题型的目的。目前ACT阅读的考纲主要列出了八类考点,分别是Close Reading; Central Ideas, Themes, and Summaries; Relationships; Word Meanings and Word Choice; Text Structure; Purpose and Point of View; Arguments; Multiple Texts。了解了这八类考点就基本等于知道了ACT阅读可能的出题点,也知道了固定题型的快速解题方法,而这其实就在帮我们在做对的原则下尽可能节省时间。

我们以一道单词题(出自于2008年67A第一篇文章第七题)来实际分析一下:

7. As it is used in line 2, the word real most nearly means:

A. factual

B. positive

C. established

D. powerful

以下是原文对应的句子:

I mean real wind that blows dirt into your eyes and hair and between your teeth and roars in your ears after you’ve gone inside.

 我们都知道real的意思是“真实的”,问题所给的四个选项当中,A选项就是“真实的”的意思,而其他选项都和“真实的”相差很远,所以很多考生会直接选择A选项。但是,这道题的答案是D选项。这其实就印证了ACT阅读考纲中Word Meanings and Word Choice这一类下面的具体要求——Interpret words and phrases as they are used in complex passages, including determining technical, connotative, and figurative meanings(阐释单词和短语在文中的意思,包括确定技术上的、隐含的和比喻的意思)。我们定位到原文,说的是“我说的是真正的风,那种把土刮到你眼睛、头发和牙齿里,在你进入风中会在你耳中咆哮的风。”所以,real在文中真正的意思是“强大有力的”。

那么,对于单词题,如何能节省时间呢?首先,看到单词题以后,不用再绞尽脑汁想这个词的各种意思,因为有可能会出现metamorphosed这种你不认识的词,也不要先找选项中意思一样的词,因为你理解的意思可能并不是真正要选的意思。然后,看到单词以后,立即定位,理解这个单词的关键一定是定位到的句子以及周围的其他句子,基于句子意思确定单词的意思。这种基于题型的做题思路其实就是节省时间,因为让你不走弯路。

所以说,ACT阅读考纲和题型分类,我们一定要重视!

名师介绍


南京新东方官方微信:南京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njxdfonline

最新课程优惠,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