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南京新东方学校>北美>托福>正文

1.26耀高分·你就是下一个被仰视的"德芙"

2016-02-03 16:11

来源:

作者:

1“德芙”英雄帖

潘宇凡(中华中学高三)

托福成绩:托福105(阅读30、听力29、口语20、写作26)

授课老师:张婷婷、王璟、潘捷、朱捷



2“德芙”有话说

一开始刚刚接触留学,并不太懂,于是报了新东方的托福直通车六人班。六个人可以更好地交流,有同学一起上课,互相帮助解决问题交流心得。往往别人的问题,会帮助改变自己。六个人上课的氛围也会比较活跃,不会觉得单调无趣。再加上老师会轻松氛围,所以课会上的非常开心。因为直通车上课时间比较长,所以在课后有问题的时候,上课可以跟老师交流,老师也会为你一一解答。老师也会经常进行同一类型题目的集中训练和讲解,在你的薄弱环节多多训练。新东方老师都很有个性,每个人上课有自己的风格,课后与你的交流也非常多。学管会帮你安排学习计划,但是能否做到还是看学生自己,新东方这种散养式的教学,与国外大学课堂相同,需要严厉监督自己。我在刚刚学习时就因为不认真所以没有考好,上课讲的东西我只是记下笔记,没有好好复习,但是在后来的学习中,我发现上课讲的东西非常实用,对我个人很有帮助。托福的题型都是可以经过大量训练来提高的,比如说阅读和听力,没有长时间的分析练习,很难提升,我一开始就没有认真练习,只是随便背背单词,没有用心。第一次没有考好之后,在我的老师和学管帮助下,发现问题,在不断改进,在我学习的过程中,老师也经常帮我解决问题。前两次考试我都是针对性练习但是没有认真,在第三次考试时,我发现问题并且改正了,然而我没有进行全套的练习,所以刷题的单项提升了,然而没有刷题的单项却却失去了原有的水平。最后一次考试,我发现只有把TPO全套练习多刷几遍,每次做题都像考试一样,同时伴随精读和精听,才可以考到好的成绩。

3“大厨”德芙语录

      我对潘宇凡的基本学习情况掌握如下:

1. 词汇量太小了,高中生的备考托福阅读的第一个障碍就是词汇量

2. 阅读的长难句这方面基础还可以,但是阅读长难句的方法不得要领

3. 对于每种题型的答题和思路并不清楚

4. 由于年纪比较小,所以贪玩,课上听得还比较认真,但是作业不重视

潘宇凡的问题也是大部分备考托福的高中生的问题,高中生普遍词汇量低,并且因为年纪小,自主学习能力差,所以要严格地要求。针对这些问题,我的课程会逐一帮助学生解决。首先词汇问题,我会要求学生计划好词汇背诵,反复多次的复习,词汇的突破非常重要,但是有很多学生词汇量老是上不了,症结一方面源自于学生自己的决心和动力,另一方面要注意方法,一定要提高背诵频率,多次反复的复习。

       课上解决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阅读中的长难句问题,突破阅读的第一大障碍,课上我会带学生梳理长难句结构,针对托福阅读中最常见的长难句句型和结构集中讲解。长难句的障碍不解决,以后即便是做再多的题目,也不会有太大的突破。打好长难句的基础,就好像建房子要打好地基,地基打不好,上面建的楼越高越危险。

       每种题型的解题思路和方法也是强化课主要的内容,由于很多学生之前在初中或高中做的英语题目很多都是中国人出的题目,解题的思路也比较中式化,这种思维习惯会对学生做托福的阅读题造成障碍,所以针对每种题型,课上都会做详细的剖析,纠正学生跑偏的答题思路。托福阅读的文章虽然比较难,但是题目的出题点和类型很有规律,掌握了答题的思路和方向,做题时就不会摸不着头脑。

       另外,潘宇凡同学的问题还在于做题后,不去分析错题原因,对于文章也不做精读,所以题目做了很多,但是基本上没有什么作用,这也是很多学生分数提不高的原因,太过贪量,好高骛远,要提高做题的质量,让做过的每一篇文章和题目真正发挥作用,这样才能事半功倍。课上我会要求同学们对于课上讲过的还有课下布置的阅读文章在做完题目后,进行精读分析,总结错题原因,对篇章和段落进行精读。在正确的做题方法下,潘同学也觉得提高比以前快了很多。

       最后,阅读分数的提高,也在于学生认真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坚持做练习。张同学学习非常勤奋和认真,坚持记忆单词,做tpo的阅读题目,并且按照老师的要求对错题进行总结,对文章进行分析,在他自己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取得了这样的好成绩。备考托福的路上,考生一定要沉下心来,不要急功近利,盲目地刷题,而是要提高英语的基本功,扎实基础,否则会治标不治本,难以取得阅读高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备考托福,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做好打长久战的准备,踏踏实实地提高英语能力。


南京新东方官方微信:南京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njxdfonline

最新课程优惠,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