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南京新东方学校>北美>GMAT>正文

2月10日耀高分·你就是下一个被仰视的"德芙"

2016-02-18 14:32

来源:

作者:

1“德芙”英雄帖


张静芸
GMAT 730分
授课老师:刘晋升、徐宸、施卉
2“德芙”有话说
       参加南京新东方的GMAT培训班是一年前的9月份,我大三刚刚开学的时候。当时已经下定决心去美国念商科了,可是苦于大三繁重的课业,又对于所谓的“GMAT”一无所知,于是毅然来到新东方“试水”。
——“悲剧”的开始
       当时我报的是GMAT强化班,后来我才知道,其实强化班是对于有一定基础的同学用来提升的课程,也就是说参加这个班的前提是至少了解GMAT考试有怎样的过程,可惜的是我却连考试由哪几部分组成都不甚清楚。于是,悲剧开始了。
由于大三忙于各种功课和活动,我常常是在课堂上走马观花地大记一通笔记后就将之抛诸脑后,在下节课开始前的那个晚上熬夜复习做题,完成作业。说实话,这种做法真的非常糟糕,因为知识点经过一个礼拜后早就遗忘,还要花更多的时间重新回忆,不仅降低了做题速度,错误率也非常高,进一步打击了我做题的信心。
更加悲剧的是,中间由于各种deadline和考试,我还断断续续翘了5节课,所以你懂得,我就悲剧了。结课时间是11月中下旬,我报了1月份的考试试水,结果只有580。我到现在还记得从考场走出来的那一刻,手里攥着一张低分report,感觉天昏地暗,前路一片迷茫。
——“重生”还是“幻灭”
       一战回来后,我先是疯狂补觉。过了几天后我突然恍然大悟了:我把一切都寄托在“新东方”身上,却忽略了新东方传授的只是技巧,而我首先应该进行的是知识的沉淀。于是我重新调整了第二轮复习计划,开始苦啃红宝书、长难句、作文七宗罪等等……..
       那是一段异常艰辛的日子,我每天晚上翻阅着一本本300来页的实体书、电子稿,一边打着小灯做笔记,笔记直逼两本书那么厚。接着我又重新攻克OG上的题,强迫自己用各种不同的角度做SC和CR,看着正确率飙升到90%,我的心里渐渐充满信心。第二次考试在8月上海,距离我的托福结束只有十天,我抱着上“7”的期待上了考场。
       四个小时后我拿着650的成绩单走出来,在人民路新世界电影院里边看《小时代》边泪流满面。电影放了多久我就哭了多久。我觉得我过不了这个坎了。
我一切的努力,都变成了徒劳。
——这一次,拼尽所有
       二战后,我冥思苦想,我觉得我做了我所能做的一切,我应该是有上7的能力的,一定是什么环节出了差错。果真一回想,所有的失误都是Timing的问题。考试前我几乎没有掐表练过,也就是说我的90%正确率是在时间充裕的条件下达到的。
想通之后,我报了9月10日的考试,8月底回到学校备考,又是10天的准备时间。这一次我重新拾起新东方的笔记,因为在有了扎实的基础后这些技巧确实能帮助我节省不少时间。同时,我用新东方厚厚的习题集开始做掐时训练,效果显著。抱着这种积极且淡定的态度,我去了南大。
9月10日是个特别的日子,我因为紧张失眠了一晚上,只睡了2小时,5点就起床去南大了,在去考场的路上,我告诉自己,成败在此一举。结果那天很悲剧的是系统奔溃了,我顶着黑眼圈,因为失眠和紧张几欲作呕,作为一个女生已经要崩溃,连工作人员都看不下去了,说可以退考或转考,当时有些人走了有些人留下来继续等,留下的我已经没有退路,时间已经很紧,我经受不起再一个10天、20天的反复折磨!
       终于在等了3个多小时后可以开考,我淡定的走进考场,中间的break只喝了口水就继续进了考场,最后提前3分钟完成了考试,点击提交的一瞬间我有种使命完成了般的虚脱感,那一刻我一辈子都忘不了,“730”——一个让我无法反应过来的成绩,我明白,这一切终于结束了。
我头脑昏昏地出了考场,望了望刺眼的太阳,再一次泪流满面,我自己也不知道这次的泪水代表了什么情绪,因为我整个人都麻木了。机械的拿起手机给家人报分,自己却没有任何实感,只觉得身体要虚脱,回校后马上睡了一觉,醒来终于开始喜悦。与G的一场风花雪月不过是留学路上一段小小的前奏,却足够曲折难忘,感谢新东方,感谢一起奋斗的小伙伴,也感谢自己。
       愿一切的梦想都有归处。

3“德芙”的好朋友们






南京新东方官方微信:南京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njxdfonline

最新课程优惠,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