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南京新东方学校>教育资讯>正文

四六级没过可以考研吗?英语成绩差考研会不会吃亏?

2023-08-04 11:35

来源:

作者:

每一年都有上百万考生参加四六级考试,部分考生可能在大一就顺利通过四六级,但对部分英语成绩不太理想的同学来说四六级也是一道难题。


那么考研一定要通过四六级吗?考研本身对于四六级成绩是没有硬性要求的,但部分院校、专业在招生简章中明确了考生四六级成绩的要求。

1、西北大学
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专业目录中明确考生须在复试前通过CET-4四级考试。


2、山西医科大学

山西医科大学儿科学在2023年招生专业目录中明确要求考生需要通过CET-4四级考试。


3、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在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明确以同等学力报考考生需要通过英语四级才可以进行报考。


4、中国民航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在2023年考研招生简章中明确以同等学力报考考生CET-4四级考试需达到425分以上。



5、安徽医科大学

安徽医科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明确要求临床药理研究所所有专业考生需要通过大学CET-6六级考试。



6、延边大学

延边大学2023年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对于报考临床医学专业学硕的考生,同等学力报考考生须通过CET-6六级考试。



7、浙江理工大学

浙江理工大学在2023考研复试资格审查中复试材料需要提供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或其他证明英语水平证书。



8、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中要求调剂到学硕的考生须通过CET-4四级考试,或有小语种四级证书。


9、湖南中医药大学

湖南中医药大学在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公告中明确中医内科学和中医肿瘤学调剂须通过四六级考试。


南京新东方官方微信:南京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njxdfonline

最新课程优惠,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