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南京新东方学校>教育资讯>正文

25考研报考趋势怎么样?2023年考研趋势预测

2023-08-01 10:09

来源:

作者:

虽然985/211的实力优势明显,同学们报考意愿更高,但从实际考研趋势上来看,随着考研竞争加剧,很多考研人首先考量的还是上岸。




“选择大于努力”,这句话在23考研得到了最好的印证!分析23考研整体趋势,逆向考研成为了普遍现象。在此要提醒一下各位24考研同学,一定要仔细分析去年的情况,择校择专时要慎重慎重再慎重。


当然,考研能不能成功上岸,其实和很多因素都有关系,报考人数只是其中一个因素,一般来说报考人数越多,竞争也就越激烈。

结合近几年各省份、各院校、各专业报考人数情况,来看看对于24考研趋势的预测:

01 一线城市双非院校报考人数剧增(主要是江浙沪)
一线城市发展机会多,即使学校不那么优秀,也有很多就业机会。

02 热门专业冷门院校报考人数增多
金融、管理、师范等大热门专业,内卷太过严重,不少考生选择转向双非院校。

03 专业技术类、理工类院校报考人数剧增
理工类、医学类、计算机科学类硕士持续扩招,报考人数上升迅速。

04 名校报考热度依然不减,但增长趋缓
各位同学千万不能以为这个学校不是985、211,很好考,就一头扎进去。也不要盲目追求名校,导致自己和上岸失之交臂。



南京新东方官方微信:南京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njxdfonline

最新课程优惠,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