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南京新东方学校>教育资讯>正文

2023|新东方&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夏令营

2023-03-09 14:22

来源:

作者:

您的孩子平时是不是个动漫迷,总是沉迷看电视不愿户外活动?

其实有时候堵不如疏,与其一味严厉阻止引起孩子逆反心理,不如一定程度的利用其兴趣培养自己的爱好,继而确立人生理想和目标。

这次,新东方在上海菁英夏令营中就安排了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之旅,帮助孩子从设计——构思——诞生的台前幕后,从中国动漫发源地从仅仅在电视机看动漫到了解动画人物。

目前,全球日本动漫最为出名,但许多人不知道我国的上海电影制片厂也是动漫圈中祖师爷板炸裂的存在,齐天大圣、小蝌蚪找妈妈、舒克和贝塔、九色鹿……许许多多童年记忆都来自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上美至今一共创造了300多部动画作品,让“中国学派”成为一股鲜明强劲的力量享誉国际。

《铁臂阿童木》日本动漫耳熟能详,但鲜有人知该动漫作者曾经是受到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创作的动画《铁扇公主》影响才弃医从画,他就是后来的日本动画之父手冢治虫。

他也曾坦言铁臂阿童木就是是受了万籁鸣先生创作的“孙悟空”的启发后创造的。后来手冢治虫到在上海拜访“偶像”,那天,两人合作画了一幅《孙悟空与阿童木》,万籁鸣画下孙悟空,和手冢治虫笔下的阿童木互拥而行。

热爱、榜样与日复一日的努力成就了一位日本动漫大师,现在孩子们也可以亲临现场去探索自己的未来之路。


南京新东方官方微信:南京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njxdfonline

最新课程优惠,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