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南京新东方学校>教育资讯>正文

南京市海英小学举行“童心邀明月,海娃庆佳节”诗词表演大会

2020-10-09 14:51

来源:玄武区教育局

作者:

  9月30日,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和祖国71岁华诞,海英小学举办了“童心邀明月,海娃庆佳节”诗词表演大会,学生们积极参加活动,反应热烈。

  活动从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始,今天的升旗手由张芯蕊老师和张煜妍老师担任,在同学们的注目中,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同学们用嘹亮的国歌祝福伟大的共和国生日快乐。

  伴随着《龙腾虎跃》响亮的鼓声,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刘羽校长致辞,他讲述了中华诗词的渊源,并吟诵了多句描写中秋月的诗句,引得台下学生纷纷应和,刘校长也代表学校祝福大家节日快乐。

  一年级孩子们为大家带来了诗歌表演《国学礼赞》,展现国学风貌,孩子们手拿书简,载歌载舞,萌态十足。接着,由二年级孩子为大家带来诗歌表演《明月几时有》,在动情诵读中,在娓娓的歌声中,房颖杰老师和孩子们展现了优美的舞姿。三年级孩子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可爱的秋天》,他们以多样的形式演绎了对金色秋天喜爱和歌颂,其中两位领唱优美的童声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之后,王庭和同学为大家带来全国金奖节目——《草原随想》,在他的藤萝跳跃、举手投足中,大家仿佛来到了草原,沉醉其中。紧接着,四年级的孩子带来了诗朗诵《我的中国梦》,孩子们用饱满的情绪、铿锵有力的声音赞美了伟大宽广的祖国,赞美了勤劳坚强的中华民族,赞美了美丽多娇的江山和瑰丽多彩的文化,赢得台下阵阵掌声。五年级同学带来的《穿越千年》,从“尚思为国戍轮台”的忧虑,到“醉里挑灯看剑”的壮志,到“红军不怕远征难”的豪迈,让大家感受到千年来伟大祖国的日益强盛。六年级的少年们带来了《中国少年说》,在侯娜老师的领唱下,将现场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可以说歌声、鼓声、朗诵声,声声入心,展现了海小少年的英姿勃发、熠熠风采。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进行了中秋文化习俗表演,和大家一起玩了诗词游戏“飞花令”,美食游戏“猜月饼”等,孩子们一边吃,一边玩,不亦乐乎。最后,刘校长还给每个班赠送了中秋月饼礼包。在欢声笑语中,活动落下了帷幕,同学们在游戏中收获了成长和欢乐。(海小德育处)

南京新东方官方微信:南京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njxdfonline

最新课程优惠,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