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南京新东方学校>教育资讯>正文

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 李戈老师:我们成就学生,学生也成就了我们

2020-07-17 11:42

来源:

作者:


新东方南京学校2020财年表彰大会落下帷幕,现场优秀代表的精彩发言犹在耳畔。每一个故事都是一群新东方人拼搏的缩影,带给我们深深的感动与启迪。21财年,让我们以榜样为镜,与奋斗者同行。






优秀教师代表 李戈老师


工作履历

现任泡泡少儿部语文区域师训主管

● 荣誉表彰

2018年获评校级“优秀教师”
2019年获评少儿部S级教师
2019年获评校级“优秀教师”

2020年获评集团“优秀教师”、校级A级导师


各位老师大家好!我是来自泡泡少儿部的语文老师李戈。经常听身边的老师谈起,在新东方做老师最幸福的是什么?我想一千个老师大概会有一千种回答。而我的回答,是一个关于5分钟的故事。


五分钟是湖南路到许府巷的距离



5分钟可以做什么?5分钟能听2首歌,看完1个短视频,新东方老师能在下课间隙吃完一顿饭。对于我来说,5分钟可以是许府巷到湖南路的距离。

在许府巷的班上,有一个基础比较薄弱的孩子。每次下课时其他孩子都高高兴兴交完作文,他的本子上还是会有一大片空白。半小时后,我在湖南路的班课就要开始,但看着眼前有点受挫的孩子,我相信任何一位新东方老师都不忍心转身离去。孩子的作文一定要陪他当堂写完,保护他每次按时完成课堂任务的自信心。


就这样,两个校区间原本15分钟的路程被压缩到了5分钟,但换来的是这个孩子一天天的进步与成长。在一次次鼓励下,慢慢的,写作文对他不再是难题,而成为了一种乐趣。仍然记得他第一次按时完成作文时,昂着头又害羞又激动地告诉我:“老师我写了371个字”“老师我用了多少分钟?”


学生因为喜欢你而喜欢上了一个学科,对于老师来说,我想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事情了。令人高兴的是,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新东方上演着。让孩子们爱上阅读写作、爱上启智数学、爱上新概念英语……是学生的成长,赋予了教师这个岗位别样的感动与意义。


好学精进,志高行远



都说教学相长,不只是我们成就了学生,学生也在成就着我们。孩子们的进步,也在激励着我们不断好学精进。翻教材,翻大纲,翻教辅,开教研会……相信每一位新东方老师都经历过打磨课程的不易。幸运的是,站在高人的肩膀上,总能领略更广阔的风景。


北京培训、珠海培训、集团落地培训……回想入职新东方以来,我几乎每个月都能参加各种大大小小的培训,在珠海参加的全国小学语文教师培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5000人的会场,坐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公校语文老师。学校特意把我们安排在了第3排,近距离和业界大佬交流学习。

至今难忘,何捷老师在给6年级学生上课时,师生们全神贯注的神情。那一刻,我心中的某个角落被点燃了。我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我也想要呈现这样高质量的课堂,这样自然地启发学生。心中有了榜样,在一次次学习中,我也对自己、对课程不断提出更高的要求。在这里,我想和所有新老师说句心里话,新东方从不缺学习和培训的机会,只要你踏实走好每一步,一定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克服困难,习惯困难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学校带来了巨大压力。大年二十九收到课程线下转线上的通知,当晚大家就开始学习软件操作。春节七天,有老师在田里上课、有老师让家人扮成学生磨课……所有人放弃休息,全情投入,这是新东方人战疫情的方式,也是我们克服困难的态度。


从线下到线上,对于语文老师来说,除了走上网红主播之路,变化更大的是作文的批改方式。每周130位学生的作文加起来近五万字,盯着屏幕,已经记不得揉了多少次眼,多少次与图片编辑时间赛跑。语文老师之间的问候也多了一句:作文改完了吗?眼睛还花吗?改完最后一份作业,已是夜深人静。纵然疲惫,但心里更多的是成就感和满足感。

盯着屏幕字斟句酌改到眼酸,才开始怀念改到手酸的日子。可是现在我们不是也如约恢复线下上课了吗?从春节到现在,全校上上下下都在顶着巨大的压力,但我们挺住了,就是胜利!


别慌,一切都会过去。接下来的日子,一定还有一连串的困难要我们一个一个去克服,但我相信,我们新东方人不怕挑战,因为我们都已经习惯了困难。


最后用一句话结束今天的分享,纵使前路艰难,让我们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谢谢大家,我是李戈。



- END-



南京新东方官方微信:南京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njxdfonline

最新课程优惠,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