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南京新东方学校>教育资讯>正文

优秀员工代表发言 | 张明明老师:不想上领奖台的市场,不是好市场

2020-07-17 11:38

来源:

作者:


新东方南京学校2020财年表彰大会落下帷幕,现场优秀代表的精彩发言犹在耳畔。每一个故事都是一群新东方人拼搏的缩影,带给我们深深的感动与启迪。21财年,让我们以榜样为镜,与奋斗者同行。






优秀员工代表 张明明老师


工作履历

2018年任优能中学部市场专员

2020年任优能中学部市场区域主管

● 荣誉表彰

2020年获评校级“优秀员工”


各位老师下午好,我是来自优能中学的市场张明明。很多老师还不认识我,首先允许我做一个自我介绍。我叫张明明,是新街口市场兼市场区域主管(一组),自称新街口“张若昀”。我在18年10月加入南京新东方,于19年10月入选第12期管培生,在20年1月升任一组区域主管。


不想上领奖台的市场,不是好市场



都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而我想说的是:不想上领奖台的市场,不是好市场。

图一是我站上Q1校区颁奖大会上的领奖台。图二是精品班颁奖的领奖台。最后一张,是我站上最强市场奖的领奖台。当然我也是我们中学市场部Q1市场第六、Q2市场季军、Q3市场冠军、Q4市场冠军。


在大家的印象中,冠军可能都是光鲜亮丽,出场自带光环?其实并不是。都是这样的。

第一张图,老师可能会好奇,“新街口张若昀”为什么要蹲在地上吃饭?就不怕被卓伟拍到上热搜吗?其实那天是宁海中学升学考试,学生出考场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后来等到家长全部走完了以后,我们才得空吃点东西,但因为下午一点半又要赶下一个活动,所以干脆在校门口扒拉几口,就地解决。


第二张图是在石鼓路小学地推,那天雨下的很大,虽然被兼职放了鸽子,但我们不能放鸽子。最后被淋成了落汤鸡,该完成的地推目标还是一个都没少。


第三张图的午休姿势相信很多市场同事都习惯了。记得那天是中招会,六点起床,从早上7点忙到中午12点,大家都很累,但考虑到下午还有地推,没办法回校区休息,只能随便找几个袋子铺一下,躺地上没多久,大家就在一片鼾声中达到了市场团队的大和谐。


这些图片是我日常工作的缩影,也是每一位市场同事奋斗的缩影,类似的故事每天都在南京城的大街小巷上演。

每个岗位都有自己不为人知的辛苦,在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一句话“放弃很容易,但坚持一定很酷”。当我跑活动连续几周都不能休息的时候,当我在地推现场被家长冷眼拒绝的时候,当我在学校门口和**赛跑斗智斗勇的时候,我也曾无数次想过放弃。


但每次快要撑不下去的时候,我都会想到朱芹老师经常说的一句话,“成功属于坚持的傻子”。是这句话让我在无数个想放弃的瞬间又坚持了下来,也让今天我有机会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看,傻人确实有傻福。


让每一位家长知道我们南京新东方



说到傻,我们还被竞业机构的市场嘲笑过。“艺考招生”一直是我们明瓦廊校区的一个特色。每年的艺考招生非常辛苦,地推的时候市场兄弟们四五点就要起来。早上六点,我们是最早到的,就是为了抢占最好的位置。晚上九点,我们是最晚走的,绝不放弃任何一个家长。

从早到晚,14个小时,艺考的地推也为校区艺考的签约助了一臂之力。还记得当时其他机构拿着袋子在学校里面溜了一圈就走了,走的时候还在调侃我们说:“在南京,怕是找不到像新东方一样、皮糙肉厚不怕冷的了”。


大夏天,别人走在大街上是看美女,我们市场都在看哪里可以投广告。为了增加曝光度,学校周边水果店的雨帘、广告伞,商超塑料袋...都被我们一一拿下,打上了新东方的广告,这些市场动作都是为了帮校区做宣传。

之前也有老师问我:为什么到处都能看到印着我们新东方LOGO的商超袋,每次在路上看到家长拎着新东方的袋子,都会觉得心头一暖,“咦?这是我们公司的袋子耶!”


当他跟我说这些的时候,我突然觉得,能给老师们心头一暖,那我们做的这些也是值得的!因为我们的使命就是要把南京新东方的LOGO覆盖南京的大街小巷,让每一位家长都知道我们南京新东方!


做一个被需要的人



除了地推工作,我们市场团队也在积极参与各条线的大型活动,并且在一次次的尝试和学习中为自己正名。

图一是市场部全体参与CC封闭营培训,在专业化的道路上我们一直在前进。图二是市场部全体第一次协助校区进行冲单活动。图三是我们在十二中开展的文化节活动,也是一次市场部积极参与转化的尝试。图四是博阳老师带领我们市场兄弟第一次参与新高一转化活动。图五是我们市场部新财年的第一次例会,例会中博阳老师对我们新一年的工作做了指导和规划,相信我们市场团队在接下来的新财年里会越来越好!


看到这三个数字,大家可能会一头雾水,但对市场人来说,这意味着:一场1000人的讲座,需要筹备30天,共近100人来完成!

图中中招会的讲座,张博阳老师带领市场兄弟一起布展到凌晨三点,第二天早上六点半就到讲座现场,市场兄弟一直忙到活动撤展结束才离开。


学校的招生渠道有很多,除去地推还有讲座等等,我们市场部只是微不足道的那一个。但是无论在什么时候,我们市场部一定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


虽然今天有幸凭颜值站在这里分享,但我只是我们市场团队小小的缩影,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还有五台山吴彦祖、云锦路彭于晏、弘阳刘昊然等等,每一个市场人都在为校区招生不断努力。

压轴的就是我想表白一下我们明瓦廊校区,我很幸运能加入这样一个欢乐有爱的团队,遇见一群可爱的小伙伴。大家一起哭、一起笑、一起遇见更好的自己。


吴老师经常对我们说:“要做一个被需要的人。”无论多晚,无论多难,兄弟姐妹有需要的时候喊一声,我们市场团队一定都在。


最后,引用孙老师的一句话:希望每一个新东方人都能“有事做、有人爱、有期待”。谢谢大家,我是中学市场张明明,期待我们下次再会!



- END-



南京新东方官方微信:南京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njxdfonline

最新课程优惠,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