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南京新东方学校>教育资讯>正文

优秀团队代表发言 | 高楚老师:你能挺过多少坎,就能成就多大事

2020-07-17 11:26

来源:

作者:


新东方南京学校2020财年表彰大会落下帷幕,现场优秀代表的精彩发言犹在耳畔。每一个故事都是一群新东方人拼搏的缩影,带给我们深深的感动与启迪。21财年,让我们以榜样为镜,与奋斗者同行。






优秀团队代表 高楚老师


工作履历

2013-2015年任泡泡少儿部英语教师

2015-2018年任泡泡少儿部英语教学主管
2018-2019年任泡泡少儿部英语学科运营高级主管
2019-2020年任职泡泡少儿部学科运营经理
● 荣誉表彰
2018年获评校级“优秀管理者”
2019年获评校级“优秀管理者”
2020年获评集团“优秀管理者”


各位老师大家好,我是来自泡泡少儿部的高楚。首先非常幸运能够代表少儿学科运营和新媒体团队在台上发言,实不相瞒,在以往的每一次年会上我都反复模拟和幻想过我站在台上的样子,但只有这一次是真实的。所以虽然模拟过很多次,但此刻我还是非常激动和紧张。


学科运营做什么?



之前有老师问我:学科运营做什么?我回答他:什么都做。但我很明显看出了他的迟疑,所以我总结了学科运营最基础的几件事。


一是做资料:

每一本手册和宝典,都包含了学科运营老师对家长需求的抓取。对于学科运营和新媒体老师来说,最大的成长是,制作一本手册的时长从15天缩至7天,最大的乐趣是,一本手册的邀约量从两千提到三千。

二是做微信群和QQ群的社群维护:

社群是招生重要的资源池之一,对于学科运营和新媒体老师来说,最大的喜悦并不是群里安安静静没人说话,而是群里需要答疑,需要回复,群里消息多到不停。

三是做讲座:

讲座考验的是当场转化能力,对于学科运营和新媒体老师来说,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到群里的转化和大家对自己的认可。


四是设计招生活动与招生转化动作:

我们做公众号、做裂变、做冲单、做直播、做政策解读。对于学科运营和新媒体老师来说,积累和掌握更多运营技能,就像身披战甲,跃身上马冲锋陷阵。


学科运营好做吗?



很多人问我,学科运营好做吗?在这里,我想先跟大家分享几段小故事。

这是第一届师王争霸赛现场,同时这一天也是公校期中考试,学科老师正蹲在灭火器旁做试卷快评和群内投放。对他来说,准时准点准确无误地进行群内投放,是此刻的他最重要的事情。

这是去年幼升小家长见面会,晚上结束后,三位讲师疲惫地走在大街上。于是我回顾这一年我们做过的所有活动,似乎每一场讲座活动没有确切的结束时间,直到最后一位家长离开,我们的活动才结束。

所以回到刚刚的问题,学科运营好做吗?很早的时候陶渊明就给了答案:初其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

他说一开始都很难的,难到“才通人”,什么是“才通人”? 就是人在崩溃的边缘。这种煎熬是可想而知的。今早孙老师在管培生群里发了一张长图,标题说“成年人的崩溃都是悄悄的,你能挺过多少坎,就能成就多大事”。


这里的坎,这里的“才通人”,都是我们内心的煎熬。但是这个时候要打败煎熬,享受煎熬。因为我们常说:低级趣味是靠放纵来实现的,高级趣味是靠自律来实现的,而顶级的趣味是靠煎熬来实现的。就像《桃花源记》中说的,熬过这些,你才能够豁然开朗,才能够“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 。

 

如何做好学科运营?



所以做好学科运营,我的理解其实只有一个字,那就是“您”。它有两重含义:一是要虚心请教,多学***是要心上有你,多思考。归根结底还是要用心。就像谈恋爱一样,真正心上有你的人东南西北都顺路,心上有你的人白天黑夜都不忙。走心很重要。

说到这里,我觉得是特别幸运的。因为我想到诗仙李白的一句诗:“人生得意须进欢”,很早的时候他就暗示我们人生得意须要“孙进老师和李欢老师”。幸运的是,我们都有。最后,我代表泡泡少儿部学科运营和新媒体团队,祝全校老师们,心之所向,无所不成。新财年,须尽欢!


谢谢大家。


- END-



南京新东方官方微信:南京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njxdfonline

最新课程优惠,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